close

。01

距離選舉日不遠的某個黃昏。一如往常上街買飯。
晃盪晃盪到了彰化銀行前面的當歸鴨麵線攤位。
生命中最早的當歸麵線記憶,是由這裡開始的。好像還是跟小阿姨一塊兒去替二舅買宵夜點心。所以這攤子起碼至少有兩代人經營了吧。許多老虎尾人習慣了這家的滋味。即使現在,還偶而會看見臉譜看來熟悉,卻的的確確是陌生的在地人,依舊保有著老習慣--提著湯筒前來購買。

這天,我打算切盤他們的滷味回家當晚餐配菜。

才開攤吧。還不見有顧客等著購買。行進間,遠遠的只看到攤前坐了位男性,跟老闆閒聊著。

拓荒者經過那人椅後,只見那人略略點了個頭,一向不習慣與陌生人照面,我反射動作般低了低下巴,稍作回應。趨近攤位,跟老師點著要購買的菜肴。這時聽見耳後傳來男子的聲音:「不認得我了后?同學。」
「蔡○○。」頭都還沒回,我脫口而出他的名字。
麵攤老闆驚異的說:「聽他說話妳就認出誰了!」

的確。語氣或許已趨成熟(老成),然而,我卻能夠馬上聽出他來。

他是市中心區某行政區域的里長。早年我已從小弟口中得知訊息,及到目前還在任上。等待的過程裡,閒聊了幾句。或許跟老弟熟識?沒有過多的客套,感覺就真的是老同學見面的感覺。又或者喚醒了些童年依稀回憶?

至少我是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ika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